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洞口


燕屋的成功失败,洞口的关键是非常大。外洞或内洞口前最好是有足够的空间让燕子来游玩,尤其是新的燕屋。开的洞口必须让燕子可以很容易进到里面去,尤其是小燕子。还有,外洞尽量不要朝向正东正西太阳上下山的方向,因为阳光会直照进洞口内,到时又要遮来遮去了,效果有可能会变得更不理想了。开外洞时尽量选外洞面前没有阻碍物,最好是有5-8m的距离,如果洞口前有距离8m里面的阻碍物,还是勉强可以,但千万不要高过你的洞口2m,高过2m的话对于这间燕屋很不利了,因为我之前也有说过了燕子要进入洞口前会在高空越飞越低从飞大圈慢慢越飞越小圈才进入洞口的,如果洞口前有阻碍物,新燕子就算要靠近试探洞口也有一定的困难,进洞口的机会更不用说了。可是,在一间已经有很多燕子居住的老燕屋,燕子可以用很“随便”的姿势和很容易就飞的进洞口,因为住哪里的燕子对这间燕屋已经很熟悉了而完全没有防备心了,用什麽paternn 都飞的进洞口去,有插的,有冲的,有跳的,甚至还有翻飞进去的,主要是因为没有防备心了嘛。有可能有人会问:外洞要开在避阳光的方向?还是开在有游玩空间的方向?还是开在根据建筑楼设计的方向?还是开在燕子回巢的方向???那个比较主要? 我个人的看法是:避阳光方向 17% ~ 有足够空间游玩的方向 36% ~根据屋子设计漫游室的方向 28% ~ 燕子回巢的方向 19% 。因为我刚刚开始玩燕屋时,这就是我面对的第一个大问题, 所以经过失败现在的我有“一点点”的了解洞口,其实上面所说的四个方向都是很重要 。但有时建筑的设计往往会不符合上面的四个洞口重要点,所以我们只能尽量稍微改到最好,还是一样能成功 。记得,要让燕子可以容易来到您的外洞,您的燕屋就成功1/3了。

4 条评论:

  1. hi...你好,我是在佳丽论坛看到你的洛克。
    请问怎样知道燕鸟的回归方向呢?
    是不是要看哪里是燕鸟区?还是看哪里是食物区?
    好麻木的问题啊。呵呵。
    你是哪里人啊?我是来自霹雳州的。
    我老爸有一间鸟屋,做了大概7-8年了,才有20-30多粒燕。我想这是超级失败的吧。
    现在,我就要改革,而且经验又不多,听的经验就很多,可是行得通的就.....

    回复删除
  2. GRAY,很抱歉。這麼久才回,因為現在手頭上工作有些忙所以少在網上。問:请问怎样知道燕鸟的回归方向呢 答:早上6.45am-7.45am在您的燕屋外觀察大量的燕子是從哪一個方向飛過哪一個方向去(那是出巢),下午時6pm-7.15pm也是一樣注意看大量的燕子是從哪一個方向飛回哪一個方向去(那是回巢)。問:是不是要看哪里是燕鸟区?还是看哪里是食物区?答:你知道方式怎麼去觀察是就更容易了明白。“我老爸有一间鸟屋,做了大概7-8年了,才有20-30多粒燕。我想这是超级失败的吧。” 答:這不能說叫失敗,說是叫成長慢 (如果你老爸一早就會知道怎麼做一間條件正確的燕屋,很早以前就已經發達了,對嗎?不需煩惱,其實市場上有很多人遇到這樣)。其實燕屋是需要時間和思想和慢慢去了解的,因為裡面有包含着很多的特別的因素必須要知道的,如果正確的設計和有好得外條件一年新燕屋最少20粒以上。要改革是好事,我相信你也希望那間燕屋有好的成長,你可以聯絡我,0163144996我會告訴你怎麼做。本人是幫人家燕屋設計洞口和有自己剪接燕子聲音提供燕屋的(外聲,內聲,集鳥聲)

    回复删除
  3. 你好,3年前我有一間店屋也改成燕屋了。到了今天裡邊只有5個窩。反觀同一排店的最少也有50粒了。燕屋改了又改,已經弟三個師傅了,都拿它沒辦法。有一個還是在同一排另3間燕屋的師傅。溫度什麼都ok。觀察了那麼久,我真的覺得洞口有問題,但又不知問題在哪裡?在我的洞口玩的燕子不會比別人少,甚至燕子還常會飛去咬外邊的喇叭。但可以看得出燕子正要進洞口時都有踩brake的現象。真的有點灰心了。只是看了你那麼多的帖,加上自己的觀察,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也覺得還有機會,只是不知要如何對那些師傅開口。

    回复删除
  4. 怎样才可以解决到燕窝黄喝干的问题

    回复删除